水母Kikko

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有魔力的
想要复健却被游戏蒙蔽双眼的废柴水母

【长夕】赏月,玉兔与月见团子(上)

【食用注意】
1、长夕贺文第二发,没错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点眼熟,我就是七夕翻车的那个(
2、原作背景,大概是夕士被兔子妖附身长出兔耳兔尾变成行走荷尔蒙的设定xxx
3、我会火速填上去的,真的
那么,祝食用愉快。

  转眼间,就过了秋分。街道边的梧桐逐渐染上焰火般的颜色,明黄的叶片上漫开晃眼的红,风一吹过,几片被染红的梧桐也被卷入秋风的怀抱里,让夕士不禁抱住了双臂。
      
      虽说天气已经开始渐渐转凉,但毕竟才是初秋,夏末的余温尚未消散,还不至于要穿上长袖外套,但当秋风飒至之时,还是会感到丝丝寒意。

     夕士抱着怀里的书包,赶回了寿庄,恰巧碰上了旅途归来的骨董屋。他一如既往地指挥着一群矮人,站在玄关处指挥着他们将货物扛入公寓。

     他见了夕士,立刻向他挥手问好,夕士也立刻前去与他问好。

     这次骨董屋似乎找到了些什么新奇的玩意,看上去兴致勃勃,还一脸神秘地让他期待今晚的宴席。

      今早晨练结束后,山里的妖怪正巧送来了新鲜的栗子与秋刀鱼,以及一些野菜。光是这些材料,就足以让人想象得出今夜会吃到怎样的菜肴。

      夕士又回想起天才厨娘琉璃子的手艺,本来就没有什么内容的空腹开始作怪。他抱着书包刚进入公寓,只见阿栗和小白正在走廊的拐角,手里正拿着些什么,似乎在等着他。

     他见到夕士,立刻就迈着小碎步跑了过来,要将手里的东西塞进夕士的嘴里。夕士将他抱起,凑近一看,才发现那是一个雪白的大福。

     夕士心中升起阵阵暖意,伸手抚摸着他的头  张嘴让他将大福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开始咀嚼了起来。

     黏牙的糯米和甜腻的豆沙混在了一起,让人意外的是我并没有感觉到发腻,反而觉得两者恰到好处,中间大颗的栗子软糯可口,相当美味。

     “谢谢你啊,阿栗。”夕士抚摸着阿栗毛茸茸的小脑袋,虽然他依旧是面无表情,但和刚来时比起,已经是有了相当大的进步。

      虽然吃了阿栗给的栗子大福,但是肚子却似乎完全没有被满足,反而被激发出更为强烈的饥饿感。夕士在空腹的煎熬中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等到了琉璃子的晚饭。

      不出意外,今晚的晚餐是充满了秋日风情的栗子饭和蒲烧秋刀鱼,还有风味十足的野蔬味增汤。

     饭后,大人们就围着骨董屋拿出了烧酒,琉璃子也知道这群糟糕的大人一定又要一醉方休,于是就贴心地端上了秋刀鱼刺身来给他们下酒。

     骨董屋就开始讲述关于他的这次旅途的趣事。这次他进入了一个像是日本传说中的世界去寻找一样异宝,他还说自己还见到了传说中的辉月姬,还有云织天衣。

       他一谈起辉月姬的美貌与聪慧善良,以及她那被十二单包裹着的纤细身姿有多么的优雅贵气。甚至还摊开了他从那儿带回来的和服和织物,只可惜在场的女性就只有麻里衣,而内心是个大叔的女幽灵根本不会提起穿和服的兴趣,而秋音又再外修行中,身板子玲珑娇小的猫婆婆就完全穿不上去。于是场面就变成一群大男人研究女性和服的诡异画面。

      直到喝空了整整两瓶的黑无双,骨董屋才一脸遗憾地收起他的和服,开始讲述关于他所寻找的异宝的故事。

      骨董屋从怀中掏出了一块赤色的琥珀,放在了众人的眼前,琥珀中绽放这一朵淡色的槐花,赤红的琥珀让人无法分辨它自身本该有的颜色。
    
       琥珀在灯光下闪着妖异的红光,让人移不开自己的眼。不知为何,看到这颗琥珀就让人心跳加速,脑海中浮现出心中念想着的那人的身影。

       阿明先生忍不住伸手想要去触碰那颗琥珀,他迟疑了一下,回头看了看骨董屋,只见骨董屋点了点头,示意允许他拿到手中把玩。
     
      画家研究了一番之后,恋恋不舍地递给了诗人。一色眯着眼仔细地观赏了一番,就传到了夕士的手中。

      “这颗琥珀,传说中是一位极其美丽的兔妖的血泪,传闻只要见上她一面,就会被她的美貌所俘获。而这颗琥珀,是传说中的爱情魔石,只要对着它倾诉自己的情絮,你思慕的那个人,也会回应你的感情哦~”

     夕士仔细地感受着手中被体温温暖了的宝石的温度,在他正沉浸于琥珀的美丽之时,骨董屋最后的那句话的语气带着说不出的暧昧感让他的后脊起了一片鸡皮疙瘩,下意识想把这颗琥珀放下。

     正当他想要放下之时,却发现这颗琥珀正在他手中发热,他的意识迷迷糊糊之时,他似乎感觉自己的呼吸急促了起来。

       坐在他身边的诗人似乎察觉到他的不对,便开口询问他是否有身体不适,却发现让人震惊的一幕。

       夕士听见诗人的话,终于回过神来,睁眼一看,只见那颗赤色的琥珀正在他的掌心中融化,就连那朵槐花也一起化开,赤色的晶莹一点点渗入他的肌肤。

      厅内的人们都呆滞地看着这一幕发生。

      只见琥珀在夕士的手中一点点的消失,场内的气氛突然就变得尴尬了起来。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看向骨董屋,夕士也是难得露出一副怯生生的模样,要是让他付款的话,他真的没办法拿出钱来偿还。

      而骨董屋似乎并没有露出写什么异色,只是望着夕士的手心若有所思。

      大家都似乎在等待着他们两个当事人来打破沉默。只是夕士不知道该说什么,而骨董屋却似乎在想些什么想得出神。

     “那个……抱歉……骨董屋?”最终还是夕士忍受不了沉默,开口打破了僵局。

     骨董屋这也才回过神来,他冲夕士笑了笑,叫他别担心,那颗琥珀就当是送给他了。然后就大笑着离开了,还大声的说着些什么这就是缘分吧。

      一头雾水的夕士看着人群渐渐散去,自己也觉得身子格外沉重,就这样不清不楚地回房睡觉了。

     
       梦中像是听见了谁的呼喊声,从远处飘来。夕士的意识迷迷糊糊,似乎能够听见那声音逐渐开始重复他的名字,模糊不清的读音渐渐变得准确,似乎能激起他全身的神经去回应。

       第二日晨,夕士刚醒来还觉得身子昏昏沉沉,虽然很想再次闭上眼睛,但是很不巧今天还要回去上学,于是他只好强行让自己坐起身子。

        三只小鸟今日意外地没有飞到的床边,而是在窗外小声地交头接耳。

       “那个是兔子耳朵吧?”
     
        “是啊,兔子耳朵呢~”

       “人类脑袋上长出兔子耳朵了呢!”
    
       夕士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他微微侧过头,无意识地凝望着什么都没有的角落,叹息声就从自己的唇齿间漏出。

        三只啾儿见了这样子前所未有的夕士,都看得呆了半响,纷纷都向逃走一般东歪西倒地飞走。

        夕士看了这三只怪异的啾儿,有点疑惑地抓了抓他自己的那把头发,可就在这是,他似乎碰到了些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

       他摸着那陌生的柔软,整个人瞬间清醒了起来。他伸出双手去摸索自己的头顶,只感受到两只长状,覆盖着柔软绒毛的结构,而且,他能清晰的感受到,因自己的双手拂过而引起的敏感。

     他猛地想起那三只啾儿的话来,然后又感受到自己的后脊末端的压迫感。他拉下自己的裤子,只看见一条毛茸茸的短短的小尾巴滑了出来。

      他瞬间感觉自己像是被五雷劈顶,或是整个人被石化了。

      自己,长出了兔耳和尾巴……

     

     
    

评论(13)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