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Kikko

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有魔力的
想要复健却被游戏蒙蔽双眼的废柴水母

【轰出】雪之茅舍与荞麦面(上)

【注意事项】
1、认真评论家轰x酒鬼小说家久paro
2、年龄操作有
3、ooc属于我

  头部尖锐的刺痛将绿谷从昏沉的睡梦中唤醒。窗帘禁闭的房间被灰色笼盖,宿醉而发肿的眼皮完全没办法撑起来。他半眯着眼,整理着浑浑噩噩的大脑,身子软瘫在床上。
  
  这是他少有的,宿醉的清晨。
  
  智能手机的屏幕突然亮起,led屏幕的白光成为了房间唯一的光源。绿谷艰难地翻了个身,伸手够到了床头柜上显示充满电的手机。
  
  他伸手揉搓着干涩的双眼,缓缓地爬起身来,戴上放在枕边的眼睛,拉开了床边的落地窗纱。
  
  阳光驱赶了房间阴郁的灰,窗外蔚蓝的海岸尽收眼底。
  
  “今天,天气真好啊。”
  
  
  手指划开屏幕,熟知的好友陆续发来的信息在闪跳着,脾气暴躁的编辑一连几通未接来电在通知栏上悬挂着。
  
  他看着好友信息栏置顶,是昨夜一起去居酒屋的轰。想起昨夜可能在好友面前丑态毕露,绿谷略微懊恼地揉了揉他那头乱七八糟的绿色卷发,起身前往浴室。
  
  绿谷扭开了热水的开关,蓬蓬头的水花将隔夜的酒气冲洗尽。昨夜凭着酒意找到的思绪像是被敲碎了的珠宝,在昏暗的脑海中隐约浮现光华。
  
  虽然说酒贵有瓶子中的诗歌之称,但过度的酗酒只会将灵感女神的恩赐砸个稀巴烂,并且记忆也会变得七零八碎,昨夜发生了什么,自己又是怎样回到家中,这些事情他完全没有印象。
  
  只是这种事情却能够轻而易举地猜到。
  
  想起自己那个不爱喝酒却总是陪自己出入酒馆照顾自己的好友,绿谷就惭愧得无地自容。
  
  他突然才想起自己似乎还没阅读好友给自己发的信息,便匆匆忙忙地关上蓬蓬头裹上毛巾拿起手机。
  
  现在已是早上8:50,换作平日,他早就在海边晨跑后回来吃过早饭开始工作,想到这个他又生起难以磨灭的惭愧感。
  
  好友则一如既往,为自己的事情碎了心,似乎是因为被昨夜的丑态给吓到了,说是让姐姐煮了醒酒汤,打算给他送来。
  
  他姑且擦干了身子上的水珠,将毛巾搭在滴水头发上,满不在乎地光着身子坐在沙发上,随手拿起身旁的遥控器按下开关,自动式落地窗窗纱便“唰”一声的敞开。
  
  一边感叹着好友的体贴一边擦着头发,只见这时头像一闪,发来了新的信息。
  
  “你起床了吗?我见你许久未回复,就直接来你家了。”
  
  绿谷瞬间想起自己尚未穿衣服的这一事实。
  
  他刚站起身来,恰巧听见玄关处锁轴转动的声音,霎时一呆。稍微想一想,他的好友的确是有在好好保管着自己交给他的钥匙。
  
  晨光下,一丝不挂的青年白皙的肌肤上仍挂着水滴,带着雀斑的脸庞显得稚气未脱,可以称得上是可爱。
  
  轰焦冻手上提着保温瓶,看着眼前的景象愣了那么几秒,默默地合上了门。
  
  “你先把衣服穿上吧,我可以在门外稍微等你片刻。”
  
  绿谷出久,今年已年过26,是一名职业作家。
  
  在醉酒后的清晨抛开所有俗世的束缚的姿态,被多年的好友完全看见了。
  
  震惊之余,绿谷突然拍了拍脑门。
    
  总感觉,昨晚一齐喝酒的好友说了些什么不得了的话。
  
  不是,现在根本就不是坐着发呆想这些事的场合啊。绿谷猛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匆匆赶回房间寻找能套在自己身上的衣物。
  
  
  
  
  轰焦冻是绿谷的多年老友,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挚友这件事,在文学圈内几乎无人不晓。当下正热的年轻小说家和活跃且见解独特的评论家,两人年龄相仿,况且轰焦冻对绿谷的小说情有独钟,每次绿谷发表新作,随之自然是轰最快发表且一针见血的评论。
  
  虽然从未相见,但是却像是相识多年的知己。这便是绿谷在以小说家身份与轰见面之前,在一次采访中提及对这位年轻评论家的印象。
  
  但两人的缘分并非只是这般浅薄。

  绿谷身上套着随手翻出来的T恤,坐在餐桌前,喝着轰焦冻带来的味增汤,汤似乎煮好没多久,还冒着热气。
  
  他看着轰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玉子烧的香气渐渐飘来,疲惫的大脑自然而然的回想起了往事。
    
  五年前,两人经过熟人介绍,在某次酒会上“初次”相见,这一见互相交换名片,就心中隐隐约约有了点数,抬头一看,竟真是多年未见的高中同班同学。
  
  两人一见如故,很快就熟络开来。况且两人经常在酒席相遇,绿谷嗜酒却易醉,而轰却是欣赏不来酒的美味之人,一人挡酒,一人扛人,两人的关系就越发密切,甚至到了互相有着对方家钥匙隔三差五串个门都无比自然的关系。
  
  回过身来,只见热气腾腾的厚切玉子烧和一小锅热过的稀饭摆在了自己面前。
  
  “你家里的食材差不多用完了,今天下午一起去买一点吧。”
  
  轰为自己到了杯麦茶,坐到绿谷的对面。绿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他那头卷毛,点了点头。
  
  “一直以来都辛苦你了,焦冻君。”
  
  “没什么,举手之劳罢了。你感觉你的身体好点了吗?”
  
  “嗯,昨晚其实也没喝那么多,不过记忆变得很模糊了。不提这个焦冻君你还记得我昨晚说了些什么吗 ?”
  
  轰点了点头,从背包里翻找出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
  
  “我替你把昨晚所提到的思路记了下来整理了一遍。这次的新作是打算以爱情为主题,说实话昨晚听到之后我有点吃惊。”
  
  一直以来,绿谷所写的小说极少涉及爱情,所写角色间的人物关系都是极其清晰且简单。他更为热衷于刻画独特的世界观,他的文字就像是精心设计工序繁杂的玻璃工艺品。
  
  轰一边翻找着笔记本,一边撇了一眼拿着筷子有些恍惚的绿谷,开始陈述昨夜替他好好整理了几遍的思路:
  
  “根据昨夜你的描述,故事的开端是一对订了婚提前进行蜜月的恋人在旅途中向占卜师询问两人的未来,导致发生了时空错乱。”
  
  绿谷微微眯起了眼,夹起了玉子烧的手停留在了半空,紧接到:
  
  “虽然你说是时空错乱也没错,但准确来说,是未婚夫眼前的未婚妻变为了三十多年后年过六旬,被抛弃对自己含恨在心的妻子。而未婚妻则带着当前的意志去到了十年后的未来,看见自己未来幸福美满,家庭和睦,丈夫如婚前般疼爱并深爱她。”
  
  轰点了点头,表面虽不做声色,大拇指与食指的距离却变得更为靠近,眼睛紧盯着自己的自己,回忆着昨晚绿谷的神情,继续说到:
  
  “嗯,因此两人的观点就变得不一致。亲眼看见憎恨着自己的妻子而动摇的未婚夫,与知晓丈夫确实深爱着自己的未婚妻,在恢复原状之后产生了分歧。”
  
  “未婚夫不希望辜负自己深爱的人,希望她能找到更珍惜自己的人两人就此位置。而未婚妻确认为既然他们彼此相爱着就无必要分开,就算总有一日爱将消逝,她必定将被抛弃……”
  
  轰安静地等待着正在咀嚼着玉子烧的绿谷,绿谷也相当自然地将玉子烧吞咽下肚,并勺起一口稀饭,高汤与鸡蛋共同联合而成的郁厚鲜味与米饭的清甜彼此交融,绿谷心满意足的神情让轰一瞬间失了神。
  
  只是满足的神情转瞬即去,又很快变成了纠结。
  
  “可无论对哪一方来说,各自所经历的事情都是如此的真实,是无法被轻易动摇的。在各自的眼里未来的模样都是如此清晰,两人都理应很固执。那么到底是哪一方的未来会把握住现在的主导权呢?”
  
  “……你认为呢?”
  
  两人默默对视,似乎都在等待着彼此的答案。
  
  “我,大概想象不出来……”
  
  绿谷懊恼地用双手支撑着脑门,叹了口气。
  
  “绿谷有恋爱过吗……”
  
  轰抚摸起了自己的手指骨节,微微低下了头。
  
  “……?”
  
  绿谷抬起头看向他。
  
  “我是这么认为的。其实没有人能证明他们所亲身感受的就是真实。当他们执着于自己所谓的亲身感受,执着于自己是正确的时候,就相当于给自己打上了死结。”
  
  轰依旧冷静的阐述着,而绿谷则相当顺手的接过轰的笔记本,拿起一直放在桌子上的笔。
  
  “相爱也好,人生也罢,每时每刻都充满了各种可能性,即使几率极小,也不排除其确实是有可能发生的。那么,我认为未来依旧是不定的,因为只有过去才是肯定的。而他们所见的,也可以是看作被放大的可能性。”
  
  绿谷停下了笔,皱起了眉。
  
  “那也同样没人能够证明这未来就不是真实的啊?若是未来早已固定,彻底破坏原有的框架不应该才是最聪明的选择吗……”
  
  绿谷一张嘴便像是停不下来的机关枪,这是所有熟知他的人都知道的,绿谷的标志性习惯。
  
  轰没有急着打断他,而是静静的抓住了他的手腕。
  
  “绿谷,你知道你的逻辑上犯了一个错误吗?”
  
  绿谷一怔。
  
  “若是肯定,那就算破坏原有的框架,也没有意义。”
  
  “若你是觉得只是选择在一起的话才会走向所见的肯定结局的话,那也必须要前进,就像我们知道人总有一天会死。”
  
    绿谷陷入了沉思,他的表情少有的格外复杂,并不是单纯思考的表情,更像是他喝烈酒时的神情,像是在回味,又像是在忍耐。
  
  他最喜欢绿谷品酒时的表情,虽然纯真的脸乍一看上去怎么也不会和酒杯相称,但是他品酒时的神情却格外复杂,却又与他无比协调。
  
  他就像是某种精密的仪器。
  
  虽然复杂却无论如何看都是如此的纯粹。
  
  
    “原来如此,确实是我欠乏思考了……”
  
  “说什么呢,你当时可是喝醉了呢。不过你倒是还记得挺清楚的。”
  
  轰低着头,搓揉着手指。
  
  “嗯?怎么会,难道不是多亏轰君你一直在引导我吗?”
  
  绿谷抬起了头,习惯性地露出歉意的微笑。
  
  “早餐再不吃就要凉了哦。”
  
  轰站起身来,感觉有点口干舌燥,打算走去厨房给自己和绿谷沏上壶茶。
  
  绿谷这才慌忙地放下了笔,合上了本子放回原处,赶紧抓起了筷子。
  
  “好的好的,我这就吃!”
  
  “对了,饭田从北海道寄来了一些哈蜜瓜洋酒,暂且放在我那边了,要我什么时候带过来吗?”
  
  轰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伴随着热水烧开的声音。
  
  饭田是他们以前的高中班长,如今成为了一名四处奔波的记者。
  
  “哦哦!那是好东西!不用麻烦焦冻君了,我下次亲自来拜访一下可以吗?”
  
  “好的。”
  
  轰背对着绿谷,因此他自然不知道,轰的嘴角此时悄悄的扬起。
  
  虽然说轰最喜欢绿谷品酒时的神态,却也并不是说干别的事时的绿谷他就不爱。轰同样热爱着绿谷写作时的神情,认真而炽热;也喜欢他每日晨跑时神情,坚毅而努力。
  
  他就想是个活在理想中的人。
  
  真希望他能找到他所爱的人。
  
  
  
  
p.s:后续温情解释【被打死】
  *雪之茅舍:以口感清爽柔顺著称的日本清酒,是本篇当中绿谷最爱的酒。

        △深夜观看请注意,本文不定时更新【再次被打死】全文都以轰出感情线为中心,会有微微微不足道量轰出胜。如期待后文可以时不时戳进我这里瞧瞧(啥)
  
       ○个性设定保留,这是在本文大部分人都不在乎也不重视自己的个性,对待的态度就跟自己长得高一点矮一点差不多
  
       □这同时也是我的复健短篇,我真的在复健,真的(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