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Kikko

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有魔力的
想要复健却被游戏蒙蔽双眼的废柴水母

【维勇】Nameless(16)

【食用注意】
1、西幻paro,法师维x使魔勇,中篇
2、周更,慢热,前期幼体+中期若体勇利,后期会有官能描写
3、主维勇,多cp
4、五一福利系列,(3/3)
5、关爱空巢老人从评论做起
撒,祝食用愉快(ฅ'ω'ฅ)♪ 

16、争执与“逃跑”?

      就在勇利抢夺了这些石块操控权的同时,维克托的冰霜便已经爬上了这些石块,坚硬的石块霎时化为冰雪,纷纷破裂开来,洁白与深红交织,倒是有一种恰到好处的美感。

     狂战士轻哼一声,再次舞起他的巨剑,这次并不是像刚才那般客套的试探,而是真正动起了真格。

     一剑紧接着一剑,并且都是来自不同方向。奥塔别克一直在移动着,他一边挥舞着巨剑,一边围绕着两人转动,想要一点点地逼近。

     勇利在抵挡巨剑气浪的同时,维克托亦绽开了他的攻势,冰刺阻碍着奥塔别克,而一枚枚冰凌追杀着他,让奥塔别克无法接近。

    面对这样子的武士,三人都选择打起了消耗战。

    勇利并不能将奥塔别克的攻击完全抵挡下来,因为对方的攻击实在是过于密集,只能是尽可能缓冲掉大部分的伤害,而剩下的一小部分,则由勇利和维克托咬着牙均分。

      奥塔别克也同样是不好受,面对能轻易解决掉暴食与嫉妒的维克托的密集性轰击,以及这对默契度高到可怕的配合,就算是有着防御力超群的盔甲,也不能吃到些什么甜头。

     在这种谁都不能称得上是占了优势,需要谁来扭转这个局面。

    而能扭转这个局势的,无疑是勇利。

    在阻挡气浪的同时,勇利一直在对奥塔别克加上催眠的法术。虽然对人类来说,就算强大如雅科夫这种人,也会轻易被勇利控制。但毕竟魔神与人类不同,并且具有种族优势。想要牵制住他的行动,已经是极限了。

    奥塔别克很快就注意到了自己的行动变得困难,在对体力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之前便停止了挥剑,巨剑落地,剑身陷入地中两指。

    曾与奥塔别克苦战过维克托很快明白他这个动作的意思,忍不住一笑。他的小使魔,真的相当管用啊。这么快就能逼这家伙召唤出那玩意。

    奥塔别克往地面一蹬,黑色战靴所踏之处,迅速开始下陷,角斗场的地面几乎塌了大半,只剩下一个巨大的坑,深不见底。

       在讨伐战期间,所有士兵的噩梦,夜不能寝,全都是拜魔神所饲养的地狱三头犬所赐。地狱三头犬,顾名思义,是一种有着三个头颅的强大魔兽。它们有着聪明的头脑和对饲主绝对的忠诚。

    如果只是强大,这并不足以畏惧。但这些畜生可怕就可怕在它们对主人的忠诚,面对敌人他们不会退缩也似乎不存在恐惧的感情。直到真正死亡的那刻,它们才会停止对敌人的疯狂攻击。不然的话,就算受了再严重的伤,它也会对你纠缠到底。

    而这些三头犬的头领,也是最为强大的那一匹,坑中的恶魔——刻耳柏洛斯,则是魔神暴露的坐骑。

    眼前的巨坑涌出漆黑火焰,似乎有什么要从这个坑中冲出。

    “勇利!赶紧布好防御结界!”维克托盯着坑中已经出现的巨兽轮廓,向勇利呼喊道。

     黑色的巨犬从坑中跃出,奥塔别克就拔起巨剑,抓着他的头颅,站在巨大的犬头之上。许久未重见天日的三头犬正兴奋地炫耀着它的獠牙,喘息之间甚至还夹杂着黑色火焰一起从嘴中喷涌出来。

    它通体漆黑,有着可怕的獠牙与锋利的爪子。那三只狗头都是一副面目狰狞的模样,身上覆盖的不是皮毛,而是像是凝固的岩浆一般的硬质物,并且随着它的动作,那层硬质物还出现了皲裂,红光从缝隙之中渗出,很是吓人。

    从没有见过如此可怕丑陋的生物的勇利,听着他那一声声长啸,还有向他喷来了黑炎,那张小脸霎时都白了。

    他本来就快要把防御结界给完成,此刻却被吓得整个人都愣住了。毫无防备的他立刻就被其中一只的头颅注意到了,他冲着勇利狂吠,并伸出了他巨大的爪子,想要把这只可怜的小虫子给拍成肉酱。

    勇利是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尖叫出声来,慌乱之中似乎也听到了不少人的惊呼,忽然眼前一黑,便失去了知觉。

    “奥塔别克!你快拉住你的狗!”角斗场外的尤里也忍不住站起了身来大喊,“维克托你还在干什么你的猪排饭要被踩扁了啊!!!”

    维克托看到这样的景象也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他看见勇利摔在地面的模样,三头犬的巨爪就快要踩在那幼小的身子上,心中一惊,飞扑了过去。

     他的冰凌击飞了那只巨爪,三头犬吃痛地收回了爪子,维克托赶紧抱起了躺在地上的勇利。

    与此同时,尤里已经跳进了角斗场,他一脚踹在狗头上,又跳到奥塔别克所在的头颅上

    受到第二次重创的地狱犬发出委屈的呜咽声,巨大的身子趴在了地上,前爪捂着自己发痛的头顶。

     尤里一把扯过奥塔别克的项圈,脸色相当的不好看,他盯着那双黑眸,沉了沉气,吼道:“让你的蠢狗回去,你就跟我走吧!!!”

     奥塔别克倒是一把把尤里抱了起来,纵身一跃,抱着尤里跳下了犬头,身上一身戎装解去

    身后的刻耳柏洛斯也乖乖钻进了他的狗洞。也不管尤里怀里在他怎么闹,就这样潇洒地离开这一片狼藉的角斗场。

    维克托看着那两人远去的身影,以及围上来的众人,抱紧了怀中已经昏了过去的勇利,叹了口气。

    勇利啊,你这一晕倒时不要紧,但醒来之后你可要怎么办啊。

   勇利被门外的吵闹给唤醒了。

    他缓缓地睁开双眼,眼前是陌生的天花板,门外传来维克托和雅科夫争吵的声音。

    雅科夫正在冲维克托怒吼着,他们们的对话可以听得相当清楚。

    “维克托,你现在就给我让开!再不让开的话我不怕和你动手试试看的!”

    “你就让他休息一下不行吗,他一直都很努力也确实变强了。但是你也没有可能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变得无敌啊。”

    “哼!维克托,我记得我第一课就跟你讲过,身为魔法师,若是只有所谓的天赋的话,那他迟早将会灭亡。可以处理各种情况的能力亦是实力的一部分,如果连这都做不到的话,那就是能力的不足!”

    “我都说我知道了!你现在把他叫起来又有什么用?骂他一顿?这样有用吗?我是他的主人!他的事,由我说了算!”

    门外忽然之间就安静了,许久,传来了雅科夫的冷哼声。

    “就仅此一次!好好尽好你身为主人的责任。”

    维克托看着雅科夫那肥胖的身影渐渐远去,才松了口气。他揉了揉他的那把银发,靠在门板上。

    为了一个人而去吵架,这种事情还是第一次呢。

    维克托叹了口气,转过身去扭开门把手,抬眸正对上那双湿润的褐红色眼眸。

   柔软的,湿润的,温热的,易破碎的美丽之物。那抹晶莹剔透的红,似乎什么时候都不会改变。

    在这个小小的使魔身上,维克托反而是找到了最最纯粹的美好。他很多愁善感,维克托与他接触后很快就发现了这一点,他的感情比这世上的大多数人都还要丰富。

     所以其实这个小巧的东西比什么都要脆弱,只是在他的面前他一直都将自己的软弱都给藏了起来,只想把美好的东西展现给他。

     两人对视了一刻,泪珠从勇利漂亮的眼角里泌出。直到泪珠落在他的手背上,有了真实的触感,他才回过神来,慌忙地抓起衣角将湿润都给抹去。他佯装双目不适,用纤长的手指揉着发红的眼,然后又露出了直率的微笑,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似的。

    强颜欢笑。

    他真的把这个词语诠释得淋漓尽致。

    只是他真的是像一面澄澈的明镜,根本不懂得如何去隐藏自己的感情。那僵硬的嘴角,还有褐红眼底流露的自艾。

     本来只是想坐在他的的身畔,可身体却偏偏偏离了运动轨迹,伸出了手,只想把这个流露哀伤的孩子给拥在怀里。他也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是不想看到他这样强颜欢笑的表情,想要安慰这个小小的使魔。

    只是他的好意被无情的拒绝了罢了。

    也许是察觉到了维克托的关怀,反而更让他感到不安。勇利拦住了那只要把他拥入怀中的手,好不容易才干燥了的眼眶,又蒙上了水雾。

    他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仿佛是害怕被他看到自己的表情。他还不算宽大的双肩抖动着,身子蜷缩成一团,把头埋在了双膝之间。

     他用被子把自己的嘴给蒙住,哽咽的声音朦朦胧胧,听了都让人心疼。

    “如果我没能变成大家想要看到的我……维克托你会离开我吗?”

    本来想要抚摸那头柔软的黑发,可这让他毫无准备的发问让他的手停顿在半空。

    维克托张开嘴,却没能立刻回答他……

    “我没事的主人。”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抬起头来,再次露出了笑容,“没事的,我会成为你们想要看到的,最强大的使魔。”

    微微上扬的嘴角,笑弯了的,泛着红的眼角,小小少年的身上开始有了让人安心的魔力。忽然之间,维克托才察觉到,眼前的勇利一直都没有他想象得那么脆弱。或许他是容易胆怯,总是喜欢躲在他的身后,他总是爱躲在他的身后,像是一个对陌生世界充满不安的孩童。可他错了,勇利从来就不是无法离开他,只有依赖着他才能生存的无助小孩。

     他有着自己的坚持,有着成年人难以拥有的,纯洁善良的灵魂,再加上欺骗性的外表,让人难以将他当做大人来对待。

    从一开始,他也许就不应该把他当做小孩子来对待。

    勇利依旧微笑着,那双褐红色的眸子,映着他痴傻的模样。那片褐红,似乎蒙上了一层死灰。

    “但至少现在,让我静一下吧。”

    维克托离开了房间,他颇为烦躁的抓着他那把银色的长发。

    为什么,刚才没办发迅速回答他的问题呢?

   他紧紧握住自己的拳头,指甲陷进了他的手心。远远听见有人呼唤着他的名字,他才松开了拳头,抹掉指甲上淡淡的血丝,海色眼眸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离开了此地。
  
  勇利跑到了披集的家上去了,他也没和维克托打声招呼就跑到了他的家上,让维克托急了半天,最后也还是披集主动和维克托联系才清楚了勇利的去向。
  
   勇利搂着抱枕一声不吭,除了提出要跟披集学剑术之外就什么都不肯说。面对维克托急切的追问,披集也只好耸肩摇头。
  
  夏拉好不容易做好了勇利最爱吃的猪排饭,可当把饭摆在他的面前时,他却完全不动。依旧是缩成一团,把脸埋在双膝间闷闷不乐。
  
  披集叹了口气,他向蹲在勇利身旁的夏拉摆了摆手,弯下了身子。他揉着勇利柔软的黑发,轻声道:“勇利,告诉我,你想怎么做?”
  
  勇利猛地抬起头,睁大了发红的眼,他稚气未脱的脸上少有的露出了果决的神情,像是在隐忍着剧痛,却仍要执着于往前。
  
  “变强,变得更强!”他操着还颤抖着的声音,看着披集,这般回答道。
  
  “那要是这样,你还在害怕些什么?”披集一如既往地笑着,那双鹿目眯着,隐隐的观察着勇利的反应。
  
  “你在害怕些什么?”
  
  无比熟悉的话语在耳边回响,脑海中的记忆洪潮再次翻滚,泡沫随着潮汐涌上海岸,似火舌在舔舐,难以用言语描述的无力感与焦躁涌上心头。
  
  一闪而过的镜头无法捕捉,只能模糊地看到在火焰中燃尽的十字架。
  
  “你在害怕些什么!”
  
  ……
 
  披集看着勇利的脸上逐渐爬上惊恐与慌忙,只是抱着头一副痛苦的模样,浑身发着抖,眼泪一来就像是场灾难,止都止不住。
  
  披集也感到十分意外,他也没想到勇利的反应会那么激烈,他有点慌乱了起来,俯下身子去抚着勇利弓着的背,柔声安抚。
  
  在他的细心抚慰之下,勇利的情绪才逐渐平息下来,披集也终于忍不住想要开口问:
  
  “真的有那么可怕吗,那个怪物?”
  
  勇利愣了愣,揉了揉他那双已经彻底哭肿了的眼睑,他皱着眉,似乎有点困惑:“我不知道……我没见过这样的东西……只是……我觉得那些黑色的丑陋的怪物都会夺走我最珍惜的东西……”
  
  披集也跟着他皱起了眉,但他没有将自己的疑惑流露而出,只是依旧笑着,抚摸着勇利的头,安慰他:“没事,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东西,但我会帮助你的。你暂时就先留在留在我这儿吧。 ”
  
  但在这之前,得先要说服某个麻烦的家伙。
  
  就在两人短暂的交谈之际,夏拉就悄悄地出了房间,看着她提着裙角脸上略显焦急地跑了回来,他就知道那尊大佛已经赶过来了。
  
  “勇利!”
  
  这不,还没看见他的人,那人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了。
  
  大门被一脚踹开,女仆匆忙地避开,抬头看去,是少有地流露出焦躁的维克托。他二话不说地闯了进来,就似乎要来打劫似的。
  
  勇利也颇为诧异地抬起头,他那双发红的眼正好对上维克托的盛怒,本来正打算发生责问的人一下子就软了下去,拿不出追究的力气来。
  
  他看着勇利那副刚哭过的模样不由得生起几分内疚,他快步走向前去,半蹲下身子,也不管勇利愿不愿意,就一把将勇利搂进了怀里。
  
    “越是在意一个人,就越容易将自己的真实情感暴露出来。”
  
  勇利靠在维克托的胸怀里,眼眶就这样湿润了起来。他那多变的情绪实在让他的胸腔无法承受,各样的情感把它装得满满地,容器已接近崩坏。
  
  他的手无意识地抬起,颤抖着接近那人,只想回搂住眼前的这个人。
  
  “跟我回去吧,勇利,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在意的。”
  
  那人的话语让他的手僵在半空,就那样悬着,颤抖着。
  
  “我不要。”就连勇利自身都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说出这句话时近乎哭泣的颤抖。

 
p.s:
一口气三发!意外吧?有没有被我帅到?
算是闭关前的一份惊喜,希望小天使们能读得爽w虽然在剧情开始爆炸的时候开始闭关真的很不道德但是没办法

毕竟快考试了(死目)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
六月中见啦!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