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Kikko

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有魔力的
想要复健却被游戏蒙蔽双眼的废柴水母

【维勇】Nameless(12)

【食用注意】
1、西幻paro,法师维x使魔勇,中篇
2、周更,慢热,前期幼体+若体勇利,还有老不死的老秃子老流氓法师
3、主维勇,多cp
4、关爱空巢老人从评论做起
撒,祝食用愉快(ฅ'ω'ฅ)♪

12、克里斯的质问

     为什么好端端的要这样说一个青年才俊呢?这自然是有原因的。

    这个隐居在深山老林里的炼金术士大概是很久没有见过人了,一见到客人就相当热情,一个箭步就冲出去想要拥抱维克托。好吧大概只是因为对方是维克托吧。毕竟这个时代有没有哪个魔法师是不憧憬维克托这个活着的传奇,见到偶像兴奋点也是可以原谅的。

    然而这根本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那一身被改得面目全非的魔法师长袍,还要他里面穿的花俏衬衫以及敞开的衣襟,那深v领下所露出的一大片胸膛。

     身为正统老法师的雅科夫已经没眼看了,默默用手盖住了已经合上的双眼。

     尤里则被他回过头来抛得那个媚眼下得虎躯一颤。

    勇利则看着维克托拒绝了拥抱并一手将热情的炼金术师隔离在一定距离外的情景,尴尬地干笑了几声。

    场景相当混乱。

   一番整理过后,克里斯在雅科夫的强烈要求下好好地扣好了扣子并且换上了一身整齐的法袍。四人一使魔才真正坐在一起好好地开始谈话。

    雅科夫喝了好几杯炼金术师准备的蜂蜜水,和维克托一起讲明了情况,炼金术师听到勇利的身份并没有多么惊奇,也并没有因此而露出什么为难的神色。

     要是单纯观察是难以看出眼前这家伙有多大本事,也只好是相信自家混小子的眼光了。雅科夫放下了茶杯,在心里叹了口气。

     克里斯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安静的打量着坐在他对面的小孩。勇利还是第一次被这样奇怪的陌生人死盯着不放,难免显得有点局促不安。

     他的手正紧紧的拽着自己的袖子,手指正不断地抚弄着那颗小小的扣子,以减轻他内心的不安。当然,没有人会注意到着藏在桌子下的小动作。

      克里斯冲他和善的笑了笑,似乎是想让这个小使魔不那么的紧张,于是便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柔点:“这位小魔神,请跟我来这边的房间,我需要与你一对一对话。”

     克里斯的声音非常有磁性,并且是比较低沉的那一种,然而这种低沉却让他的声音更为性感,有极强的吸引力。

    勇利看着他直接起身就往里走,愣了愣才慌忙站起身来跟了上去。

    他跟着克里斯进入了一间昏暗的实验室,他让勇利坐在一张看上去已经很有年份的木椅上,勇利一坐上去就能听到铁定松动产生的吱啦声,要是他再重一点,或许这张椅子就要散架了。

    克里斯没有急着和他对话,反倒是,在一旁的架子里翻找了起来,就这样把勇利撂在一边,自己忙活自己的。

    勇利也没有什么不乐意的意思,反而伸长了脖子想要去看实验台上的那一整套的炼金器械,水晶瓶里的浑浊药液被蓝色的火焰加热蒸发,在密封的透明导管的另一端形成了透明无暇的晶体。

    克里斯似乎察觉到了勇利的视线,于是温言道:  “那是在提炼结晶哦。”

    他从那堆瓶瓶罐罐里拿出一个装着紫蓝色药液的瓶子,将导管给移开,再把火焰给熄灭了,然后就把瓶子里的液体倒进装有结晶的瓶子里。

    紫蓝色液体刚与结晶接触,就冒出了大量的烟雾,形成了一朵小小的蘑菇云,而等烟雾散去,瓶底的透明晶体却变成了蓝色。

    “你的名字是叫勇利,对吧?”他并没有转过身子,只是一边收集起他的结晶一边说着。

     “嗯。”

     他把收集好的结晶放进一个小匣子里,好好地盖上放在了一旁的大柜子上,然后才终于坐到了勇利的对面。

    他微笑着,继续发问:“那么,勇利,你认为维克托这个人是怎么样的?”

    勇利完全不假思索地回答了这个问题,维克托对他来说,自然是他的主人啊。这还需用问的吗?

     可对方却似乎对这个答案并不怎么满意,只是依旧笑着,耸了耸肩,又问到:
  “只是那么简单吗?就没有其他了吗?他对你来说仅仅是主人吗?”

     很显然,我们的小勇利是被他的问话给绕蒙了。他用手指绞着衣角,那张纯真的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色。他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儿,似乎终于得出了一个满意答案,他颇为肯定地回答道:
  “一个我誓死要守护的人!”

    可对方却似乎仍未满意,双手都搭在手臂上,依旧微笑着,等待着勇利另一个答案。

    这会真的是难倒了这个小使魔,他咬着下唇思考了起来。一直以来,他一直都在心中强调维克托的这两个身份,一时间叫他想些什么别的出来,确实是有那么一定的难度。

     他就在那儿一直咬着他的下唇,手指不停纠缠着,就没有要平息下来的意思,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缓解他内心的不安与紧张。

     克里斯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依旧在那儿微笑着等待着勇利的答案,也没有要催促他的意向。

    他的局促不安使他的眼神四处扫荡,在这颇为昏暗的实验室中,并没有多么干净,满屋子都是各种药剂与实验装备,勇利瞥一眼地面,嗯,还有各种各样的书籍。

    克里斯很明显是注意到了他这个小动作,明白这个小使魔大概是给不了他满意的答案了,于是只好笑着摇了摇头,他再次问到:“换一个说法吧,你怎么看维克托这个人?”

    这次勇利倒是很快就回答上来了,他那双褐红色的眸子里满是诚恳:“主人是我的恩人,他把我从黑暗里拯救出来,为了他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包括我的性命。”

     看着那张稚气未退的脸上所透露出来的果决与坚定,终于让克里斯的微笑有了那么点动容 ,他似乎有点吃惊,但并没有对他的答案满意。

   他托着腮,依旧微笑着,但语气之中稍微带了那么点嘲讽:“若是身为一条忠犬,你是合格了。但我想听到的并不是这些,你看维克托的眼神告诉我你对他的感情比这要复杂多了。我想听到的的是,发自这里的真实感受,而不是用你的脑子理性编辑出来的话语。”

    在说话的时候,他伸出了他的食指,戳在了勇利那沉默的胸腔之上。

    “难道你对这个男人就真的只有这些感情吗?又或者说,你就没有考虑过这个男人,是否值得你的效忠吗?”

     他看着勇利皱起眉头,似乎有点不愉快,他收回了他的手,不在意地扬了扬,撑起了他带有胡渣的下巴。

     “我不是在怀疑你的忠诚,而是需要你告诉我他对你的重要性。只有清晰地了解到这一点,我才会教你,但是该教什么,和你的心意,还有你的主人的能力,有很大的关系。”

     “维克托是个很自私的人,这也是他美丽的地方。他是个自我主义到极致的人,他把他的所有心思都放在了他魔法师的身份上。没有人可以动摇他的信念和判断。”

    克里斯毫不在意自己所表现出的那种欣赏,似乎他们在讨论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件艺术品。

    “但同时,这对某些人来说是非常残酷的。”

    听到这一番话,勇利竟不自觉地抓紧了自己的衣角,他能想象出自己的衣摆应该是皱得不成样子了,待会出去大概会被维克托发现吧?

    克里斯看着勇利的那副模样,自然是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只是托着腮,随意地说道:“不用着急,我不需要你现在就给我答案。”

     “如果你想到了,就再来找我吧。”

     勇利走出实验室的模样,非常有败家犬的味道。他低着头,似乎在为什么而苦恼,十指相扣着,不停地互相抚摸着。

     他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稍微有点惊讶的银发男人,不禁问自己,难道自己不只是把这个人当作主人吗?
  
  维克托却很快换下了脸上的惊讶,只是走向前去冲他微笑着,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他大概能猜想到勇利不愉悦的原因,只是用温和的语言鼓励着勇利,叫他放轻松,克里斯虽然有点奇怪,但绝对会是一个好的老师。
  
  勇利没有说话,只是一味享受着他的温柔。心中不安的种子,终于萌芽,在最柔软的地方,扎根发芽。
  
  他似乎是意识到眼前的这个男人从未对他发过怒,甚至是说下一句重力度的批评。尤里对他说过,越是在意一个人,越是容易将自己的真实感情暴露出来。
  
  可眼前的这个人,为何完美得如此彻底?
  
  

    二更达成(颓废状)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