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Kikko

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有魔力的
想要复健却被游戏蒙蔽双眼的废柴水母

【维勇】不靠谱的我·起

1、服务员维x厨师勇(设定比较复杂概括得不准确)
2、短篇,视角人称不固定
3、对法餐并不是十分了解,如有bug,欢迎指出
4、关爱空巢老人,从评论做起

     我的名字是胜生勇利,今年23岁,是一个日本随处可见的法式料理厨师,毕业于一家还算有名的法餐高级料理学院,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当一位业界中比较知名的主厨的助理,同时也作为一名学徒,在厨房中小心翼翼的吸取主厨多年来的经验。

    我被老师们推荐到一位优秀的前辈所经营的高级法式料理餐厅,我去报道的那天天气相当的好,那时正值六月,清晨的阳光像是流金一般,洒落在繁叶的缝隙之间。

     我站在玻璃旋转门前,手中紧握着推荐信,却迟迟不敢进去。大脑像是一锅煮沸了的海鲜浓汤,思绪乱七八糟,推断出进入餐厅后的一百种情况,却依旧找不出合适的开场白。

      就在我深陷于焦虑之时,旋转门却由里向外转动,我紧张的转过身去,与往外走的外国男人撞了个满怀。

      他修长的手臂似乎出于本能一般,搂住了我的腰,给我的身躯提供了一个支点,总算是没有与大地来个亲热接触。只是我似乎弄皱了他精心烫直了的高级西服。

      慌乱之中,我抬起了头,那片如同长谷津的海一般辽阔,不带半点瑕疵,美得让人屏住呼吸的蓝,闯进了我的世界。

      他见我站稳了,便松开了搂住我的手,从容地整理了一下他的银色短发,露出极为优雅而富有魅惑力的笑容,对我说:“先生,我见你在门口站了很久了。我是这家餐厅的大堂经理,请问有什么是我能帮得了你的嘛吗?”
 
     这便是,故事的开始。
    

      厨师的早晨总是从厨房开始的,几个前台的小姐从取
餐口里接过玉米浓汤和培根吐司,手里端着员工餐在大堂里随便找了张桌子,一天便是从八卦中开始。

      “呐,你听说了吗?那个主厨助理胜生要转到大堂里协助啊。”

      “听说了听说了,刚刚我还看见了他和尼基福罗夫先生聊天呢,虽然没有维克托先生帅气,但是真的长得好清秀可爱!”
 
   “治愈系的暖男呢~”

     撩起话题的那个女生喝了一口玉米浓汤,又继续说道:“但是你们知道他为什么要调来前台吗?他可是Chaf雅科夫的首席学徒啊!”
  
    “对啊对啊,而且还是那个很有名的厨师学校里毕业的来着。”
 
     “啊,我听说了,好像是因为三个月里新品竞赛中只有两次被采用的缘故吧?同期的肉料理担当尤里君都有六次被采用,所以才会向chaf申请到前台来呢。”
  
     “原来如此……”
   
    可是另一个女生却似乎若有所思,把嘴里的吐司给咽了下去,提出了另一个说法:“可是我听说的和这个不一样哦,他转出来不是因为维克托先……”
 
  正在她说得兴奋的时候,其他的女生却是变了脸色,都紧张地看着她的身后。
 
 她疑惑的转过身去,只见穿着格外考究的银发帅哥正站在自己背后,朝着她笑得格外灿烂。
 
 “优子小姐,早上好啊。”
 
 优子慌忙的放下她的餐刀,簌地一声站了起来,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声音略微颤抖着:“维克托先生早上好!”
 
 “还记得我之前说过什么吗?”维克托一边微笑着一边逼近,尽管是对着这样迷人的一张脸,但她的后背还是冒出了冷汗来。
 
 “是,是的!不……不可以在餐厅里随便讨论员工们的私事……”
 
 “啊,你还记得啊。那就好,要好好工作哦。”维克托拍了拍优子的肩,拿着两份员工餐往职员休息室里走去了,优子看着他走远,才松了口气。

  
   谁知道哪个才是真相呢?
        真相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清楚。
  
  
  维克托停在休息室门前,整理了一下他的脸部表情,用手指指节轻叩门扉,我猛的拉紧了领带,把自己的脖子勒得发红。
 
 “勇利,你换好了吗?我把早餐拿来了哦~”维克托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虽然没听出些什么情绪,但我却认为那是他等不耐烦了,于是便匆匆忙忙地抓起了马甲就往身上套,另一只手就直接把领带给拉松,姑且算是把衣服给穿好了,便连忙跑去开门。
 
  门外的男人看着我的这幅滑稽模样,似乎有点惊喜,那双映着我绯红脸颊的蓝眸轻轻的眯了起来。

   “很合适你哦,勇利。”他微笑着,微微往下弯的眼角带动着我心跳的节拍加快,那句客套话从他的口中说出来,也变成了无比悦耳的褒奖。
 
 他很自然的从我身旁绕过去,在桌子上摆着早餐,修身的西服勾勒出他极具艺术感,紧致有力的肌肉线条,以及黑色西装裤下性感十足的翘臀,还有……

  我忍不住咽了口唾沫,却不敢再打量下去。

  我的心里有着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

  而这个秘密,与眼前的你有关。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