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Kikko

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有魔力的
想要复健却被游戏蒙蔽双眼的废柴水母

【尼吉】论坛体完结番外—Diamond

  金刚石,亦就是世人口中常言的钻石,自古就象征着坚贞不渝的爱恋。但这看似闪烁华丽的晶石,其实只是一种密度极高的碳单质。

        这灰不溜秋的小家伙,深深埋藏地底深处,一声不吭地忍受着来自地球心脏的炽热温度,以及足以让其痛不欲生的高压,隐去了自己的光华,等待着某日,谁来将它挖掘出来。

        时针走动,带动了一连串的齿轮转动。还有不到三个小时,落地窗所映着的城市就将拂晓。
       
         尼诺却始终倚在窗边,却始终感受不到半点睡意。胸间本应该止歇多年,不再灵敏的心脏却在疯狂地颤动着。

        手机屏幕闪烁这蓝光,他的脑海中已经是那几行闪跃着的文字。

        他止不住伸手去抚摸自己的食指,许久以前就被自己扼杀的奢想,再次苏动了起来。

        清晨,山间的空气在经过一夜之后,带着丝丝的寒意。让尼诺彻夜未眠浑浑噩噩的头脑渐渐清醒。

        由于还没有做好面对吉恩的心理准备,他早早地就跑出了酒店,自己一个人拿着相机,在这以山著称的城镇转悠。

       虽然自己也在心中模拟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但到了正式出演,无数次练习都形同乌有,留下的就只有紧张。

      尼诺停在了面包店的橱窗前,呆立着,注视着玻璃窗里自己的身影。

      说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那个小殿下的来着?

      他似乎已经不太记得起来了,只是,脑海中尽是他的笑颜。

      孩童时期天真无邪的笑容,将爱吃的食物要到手时候得意又淘气的笑容,青年时期不经意展示给自己的侧颜……

      天知道他的心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失灵,总是会漏跳一两拍子。

      吉恩要到中午才能把所有的事务处理完,发生昨天那样的案件,对他两人而言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自己并不是无缘无故会跟踪吉恩到列车上,只是,就在昨天早上,他被临时聘任回到职位。

       他现在有点庆幸,自己有着那样的父亲,有着这样的隶主。

        正因如此,他才可以在暗地里,护他周全。

        街边的花店刚刚开张,店主正在门外摆布这花束,清晨的露珠仍停留在花瓣上,在晨光下,犹如闪烁着的碎钻。

       本来只是趣味使然,所以就向店主询问是否可以拍摄,店主十分乐意的答应下来了。随意的拍下了放在门外的几束花,满天星,香水百合,热烈而娇艳的玫瑰,仿佛还在吐着息。
       
      这只是再常见不过的经典组合,几乎哪儿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可是,尼诺却始终别不开自己的眼。

       该如何去证明自己的诚意呢?

      尼诺又看了几眼自己的手机屏幕,脑子突然一热,买下了店门外的那束玫瑰。

      一个快四十的男人,穿着黑色皮夹克,还带着黑色的挡风镜,怀里却捧着一大束玫瑰,骑着大型的机车杀到了珠宝店的门口,就连店里的柜台小姐也不由得微微吃惊。

      他很清楚的记得吉恩食指指节的大小,莫约比他自己的中指要小那么一圈左右。

      不单只是食指的大小,就连他握烟的手指上的茧在哪个指节,他都清楚的记得。

       银白色的指环镶嵌着切面完美的金刚石,在灯光下闪烁着光华。

       他闭上眼,深呼吸了一口气,付下了账单。要是主人知道自己拿他给的钱去买这样的东西,他该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今天的他比谁都要显眼,藏也藏不足。

      尼诺站在ACCA分部的门口,路过的少女见了他怀里的那捧玫瑰,都不由得流露出羡慕的神色。

      虽然,他也知道这副模样却是有点可笑,但这就不是最直截了当地证明自己诚意的途径吗?

      时间将近十二点,抽着烟的那个那人,终于走了出来。他看上去似乎稍微有点疲倦,只是缓慢地低着头下台阶。

      他不经意地抬起了头,眼神随意地扫了扫街边,身子却突然僵住,愣在原地。

       抢眼的红玫瑰,闪烁着的晶石光泽,在他再也熟悉不过的人的手中。

       抬眸,却恰好和苍蓝色的眼撞个正着。

      “我来接你了。”
  
       那人依旧微笑着,看上去镇定自若。

       他的心脏开始有加速运动的趋势,他叹了口气,呼出了烟雾,按熄了手中的烟,嘴角扬起无奈的弧度。

       “为什么又来了?”

       “为了,让你找到我。”

       到底是多少年了?

       他所知道的这个人只有十五年的时光,而这个人却知道他的所有。

       是不是稍微有点不公平呢?

       总是把自己藏在暗处,什么都不让他知道,就算哪天他在哪儿为自己而死了也全然不知。

       “你想要我怎样做?”

       他一伸出手,那人便靠了过来,握住了他的手。

       “请永远只看着我一个人。”

        尼诺笑着,一边使出自己所擅长的糖衣炮弹,一边为他带上了银白色的指环。全然没有注意周围的行人的视线。

        “喂喂,好歹我也是个公,务,员啊……”吉恩虽然口里说着这样的话,眼里的笑意却丝毫不改,任由着尼诺将他拥进了怀里。

         他从来就不反感他的拥抱,甚至,对此暗自偷喜。

        真正想要的东西,他已经明白了,所以,不再疑惑。

        到底是多久了呢?

       在无数个难以入眠的夜里,他都深信自己的那份无法示人的感情将被永远深埋。在只有他一人知道的深处,独自承受窒息的压迫感与灼伤般的痛感。

       可是,终究还是被发现了。就像这指环上的钻石一样。
 

   
       难得在总部度过的午间时间,格外自在休闲。

        吉恩朝着窗子那边笑得十分幸福的莫芙敬了个礼,还有不过数小时,也就是今日下午,就是她与格罗苏拉的订婚仪式。

       他高举他的左手,指环在阳光下闪烁着银白色的光晕,透明的晶石宛若流水,晶莹剔透。

        “吉恩。”

         转过头去,是身着ACCA制服的尼诺,不,应该是称呼克洛吗?

        他忍不住一笑,只见那人伸出手,宝石的光辉展露无遗。

        “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

        “那就走吧,晚上还要一起参加订婚仪式的吧?快回去准备一下。”

        “嗯。”

     

       

      
       

评论

热度(1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