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Kikko

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有魔力的
想要复健却被游戏蒙蔽双眼的废柴水母

【帝韦伯】他们结婚了这件事已人尽皆知.03

食用注意事项:

1、间谍过家家au,快乐一家三口,各种年龄操作,

又名——《关于妈妈是间谍,爸爸是超强杀手,而身为女儿的我是硬核超能力少女这件事》

2、不定时更新,ooc属于我,ooc属于我

前文:01  02 



04. 

     「太可疑了!」 

      格蕾非常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新手爸爸在人群中突起的剧烈波动。她浑身打了个激灵,忍不住抬起头看向取餐口那处到底发生了什么。 

 

 

       餐厅人流密集,各种各样的波动朝她涌来,宛若无仁慈且不知休止的吵杂刺耳声音,撼动着她的耳膜。好在这并不是确切听得见的声音,而是直接由大脑接收的波动。 

      但不管怎么说,对格蕾而言,在这样纷乱的环境中仅仅只是呆着就已经够煎熬的了,可谓是如坐针毡,头皮发麻。 

 

      「喂喂,不要一下子勉强自己啊,爱哭鬼格蕾!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格蕾感受到再熟悉不过的波动,她轻轻抚摸鸟笼状挎包里蹦跳着的方块,默默在心里感谢替自己屏蔽掉一部分电波的亚德——代替妈妈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智能伴侣。 

 

     作为妈妈亲手制作出来的礼物,亚德几乎是全知全能的,既能替她在因信号过多无法支撑的时候屏蔽电波,又能作为防身武器,代替她所失去的一切陪伴在她的身侧。 

 

      她咬着下唇,安抚好自己的情绪,再次望向韦伯所在之处,尝试只接收他周围的电波。 

 

      肩负着重大使命的父亲的情绪波动大多数时间都被压抑着,但他的情绪波动让格蕾有种非常怀念的感觉,就如同年幼时枕边的摇篮曲一般,就像妈妈那般温暖。 

     而他身边似乎出现了一个和他波长很合得来的人,但距离实在太远,以她这个状态实在没办法好好接收并将脑电波翻译成他们的想法。 

     该怎么办好呢…… 

 

     正当小小的超能力女孩纠结之时,她的父亲已经从短暂的震惊中缓过神来,他努力地控制着自己僵硬的表情,大脑再次恢复运转。 

 

     冷静点啊你是埃尔梅罗二世!小小的爱的告白算个屁啊。不不,还是不要过度自我意识比较好,好歹在乔装之下自己的相貌并不太起眼。在一番自我挣扎过后,27岁的童贞单身父亲逐渐变得从容起来。 

     

     “请问你所指的是哪种意思的喜欢?” 

 

    他故意露出略微尴尬的笑容,眼前的男人看起来也有些慌忙,一副注意到什么似的样子摆着手,讪讪地干笑了几声连忙解释: 

 

     “啊,抱歉。我的说法看来有点引人误解。您是这附近的私立大学的哲学系教授吧?我最近有幸听到您的公开讲座,您讲的课实在太好了。我非常钟意您的授课方式和见解。刚刚在路上看见您非常惊讶很想和您打招呼,看来打扰到您了。” 

 

     眼前的男人好似突然改变了气氛,但对待他的态度却格外自然,让韦伯稍微愣了一愣。但他的眼神确实相当认真,并且开始提起上一次公开课上他所提及的几个要点,语气也依旧明亮,确实是一副把自己当成了值得钦佩的学者来对待的模样。 

 

     “那真的是非常荣幸……” 

     “您说笑了,荣幸的是我。在那次公开课之后我一直很想与您交谈,其实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在政府帮助下如今已顺利地融入社会了。但本来该呆在大学学习的时光我都在战场度过了。我一直都很希望能与您这样优秀的学者结识。”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探讨一下关于听您上次公开课时我想到的一些问题吗……”


     随着亚历山大抛出话题,两人的话匣子一下子就被打开了。亚历山大懂得适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韦伯也很愉快地以学者的角度去解答,心中自然而然地对眼前的这个好学的退役军人萌生起几分好感。 

     方才韦伯心中浓烈的警惕感亦确实被他完美地化解了。在短暂的交谈中他亦发觉眼前的男子举止言谈大方得体,气度不凡,不由得令正在物色结婚对象的韦伯打起他心中的小算盘,对眼前人再次进行评估。 

     品质优良的整齐西装,护理状态良好的手表与擦得锃亮的皮鞋看得出他注意细节,足以符合面试官口味的言谈举止,外加退役军人与现役医生的贴金,以及言语中不经意流露出对自己的好感。他不得不承认亚历山大是个不错的考虑对象。 

  

      虽然说短时间内登记结婚不算易事,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他身形如此巨大也不知道会不会吓到格蕾,那个怕生的女孩能把他当作另一个爸爸吗? 

    

     此时认真思考着的他并没有留意有个小小身影正往他的方向靠近。更不会留意到小女孩兜帽下震惊的表情,小女孩目瞪口呆地看看他,又再看看他身边的一次见的大汉,一时间震惊得漏出了声音。 

 

    “你是……爸爸?” 

 

     女孩的意外发言成功地引起了两个大人的注意,在大人们诧异的目光下,女孩小巧的脸蛋刷得一下全红了。 

 

     「哟,搞砸了(成了)啊」 

 

      纷乱的信号一下子全涌了过来,混乱的小不点已经分不清这到底是自己还是谁的心声了。 

 

  05. 

 

       不知突然从哪冒出头来的小不点投下了一颗鱼雷之后,自己率先光荣牺牲,一副羞怯欲泣的模样躲到了韦伯的身后,肉嘟嘟的小手紧拽着韦伯的风衣下摆,浑身颤抖的样子像极了受惊的小动物。 

 

     突然被叫成爸爸的大汉似乎意外的开心,不知为何还传来了「猫咪父女太可爱了」这样的电波,还有「那副警惕心强怕生的模样不愧是父女」之类的想法让格蕾不由自主地缩起了身子。 

 

      而自己的父亲似乎感觉非常惊奇,那个腼腆又怕生的小不点怎么突然就对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那么亲近?而且明明总是把自己叫成妈妈,却把第一次见面的人叫成爸爸? 

 

     「哈哈哈哈哈,格蕾,看来你遇上大麻烦啦!」 

       亚德也干脆来掺和一脚,格蕾的大脑已经被这眼前的修罗场搅和成一坨浆糊,就如同她通红的脸一样陷入罢工状态。 

      那小脑袋上说不定还冒着热气呢。 

 

     大汉亲切地蹲下了身子,一只巨大无比的手向她伸来,就如他所想的那样,像对待小猫一样揉着那颗小小的头,不知为何就笑了起来,和被她紧紧搂住的父亲搭起了话。 

 

     “教授,这是您的女儿吗?” 

      “没错,她的名字叫格蕾哦,今年已经七岁了。” 

      韦伯回以温馨一笑,拉起了格蕾的小手。 

      “这样啊,非常可爱的小女儿啊,就像个童话里的小妖精一样。尊夫人想必也非常美丽,怎么没见她和你一起来?” 

 

     “……她没熬过前年冬天。” 

     父亲及时地流露出丝丝的尴尬和伤感,为根本不存在的母亲失落了一阵。 

 

   「喔喔,格蕾你快看!成熟美男子的45º俯视!这演技太完美了说得跟真的一样诶!!」 

    亚德依旧自顾自兴奋着,而他的主人却已经完全掉线,眼下已经是两个大人的主场了。 

 

     亚历山大听见这番话后露出了严肃的表情,语气也郑重了几分。 

    “我很抱歉……请节哀。” 

    而韦伯也很流畅地接下他的话梗往下顺着设定演好小少爷教授的角色,嘴角勉强地挤出几分安慰的笑意,轻轻地摇了摇头。 

 

     “她身体本身就不好……她还是我未婚妻时就一直被哮喘折磨。生下格蕾后身体更是一落千丈,是我没有照顾好她……” 

     亚历山大的表情变得温和,看着他伤感的模样亦表露出不是一番滋味的情感,说话时像是为了安慰他而将声音降低了几个调。 

 

     “您一定很爱她……为您感到遗憾……” 

 

     韦伯像是有些吃惊地盯着那双赤红的眼,不知为何心中有几分温热,但他很快就别开了眼,露出预先计算好的自嘲的笑容。 

 

    “我们的婚姻只是家族决定的,但我真的很感谢她把格蕾扶养都那么大,没有她我什么都做不好……如您所见我是个失败的父亲,照顾不好自己的妻儿,现在只能沦落到来快餐店解决三餐。” 

     亚历山大闻言露出苦笑,心里却莫名地松了一口气。 

 

     “请您不要过分责怪自己,在疾病面前我们都同样无力。虽然很不合时宜,但哮喘具有较强的遗传性,我认为早日给令爱做一次全方位诊断比较好。” 

     “……很感谢你的建议。” 

     

     说完这番话后,亚历山大不知为何露出了犹豫的神色,似乎想到了什么,却又一副不知如何开口的模样。 

    韦伯见状觉得有戏,故意露出困惑的模样,适时地用鼓励的笑容引导对方,亚历山大也确实受到了他笑容的鼓舞,讪讪地笑着挠了挠头。 

     “也不知道当不当讲,其实我是这附近医院的急诊医生。您来过我们科室,虽然您应该不记得了。如果您不介意,我可以为格蕾做诊断。我一直都是独居,也会做料理……” 

 

      亚历山大的声音越来越小,那副视线笔直地看着自己的模样让韦伯觉得有几分新鲜。该如何形容眼前的男人?就第一印象而言,他分明是个大胆又热情的男人,当下却又有种难以言状的纯情感。但他知道他一定会说出自己的请求,所以他安静地等待着。 

      

     “如果您觉得需要一个帮助您的人,我一定为很乐意为您分担您的重任!我有照顾小孩的经验也学过儿童心理学去过儿科实习……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我很愿意帮你照顾格蕾!” 

 

     韦伯轻轻地勾起了嘴唇。 

    计划第一步,好像达成了呢。 

     




p.s:照顾小孩的经验——指操练队员(


     久等了!很抱歉这章还那么短xx最近备考比较忙也还快开学了。゚(゚´Д`゚)゚。也不知道还能写多少了

    如果看到有评论会很开心说不定就有动力肝肝(摸摸自己所剩无几的头发)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